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中心荣获国管局2019-2020年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来源:红网 作者:马征 编辑:易锐华 2020-12-24 15: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征)日前,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上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唯一一家湖南省卫健委的省直单位,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公示和复核等环节荣列其中。此次公布的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有首都师范大学等192个单位。

自2019年6月国管局下发《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以来,中心领导非常重视,专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设立设备能耗管理员,明确节约管理责任,建立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节约能源资源的相关工作,使节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近2年来,中心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基础上,以创建能效领跑者为主线,以节约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目的,加大宣传力度,稳步推进节能技改项目。各办公室严格遵循安全用电制度,合理使用自然采光节约用电,公共场所的照明灯全面更换为LED节能灯以及清洁能源太阳能灯具,建立电动汽车充电桩,卫生间、洗手池、花坛等100%使用节水产品,并先后根据能源审计报告和水平衡测试结果,通过“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补助、自筹等多种渠道筹措节能改造资金进行相关的技术改造,大大降低了资源消耗,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节约能源资源既定目标。

节约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戒骄戒躁,加大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力度,提高职工节约意识,为实现稳定可持续绿色发展和“十四五”节能减排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马征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48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