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癌症患者的福音!湖南首个获批国家1.1类化药临床试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编辑:刘丹 2020-12-24 16: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4142543.marked.png

启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罗闻)近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陈翔教授/印明柱教授与宁波文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恒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溴化结构域(BET)蛋白抑制剂NHWD-870临床I期试验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湘雅医院担任组长单位,陈翔教授作为临床试验主要研究者。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湖南省药品监督局注册处处长曾三平、湘雅医院肿瘤科主任申良方、湘雅药学院教授程泽能等出席启动仪式。

根据该团队2020年4月以来相继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Theranostics等期刊上研究结果显示:在9个不同的小鼠肿瘤模型中,NHWD-870均表现出很强的抗肿瘤活性。而且NHWD-870的抑制活性比同类化合物临床活性提升了3-50倍。药代动力学研究结果也显示,NHWD-870口服吸收、代谢和生物利用度都较好,口服NHWD-870表现出了良好的肿瘤穿透性。

NHWD-870是一款新型、强效BET抑制剂,拟开发用于多种实体瘤的治疗。本次启动的I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晚期复发非霍奇金淋巴瘤、皮肤/粘膜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和小细胞肺癌等。这是该团队首个迈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创新抗肿瘤药物。

曾三平表示,NHWD-870作为湖南省首个国家1.1类原创化药NHWD-870的作用机制及药效功能,从国家法规角度评估认为NHWD-870符合临床I期启动所有条件,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持续关注临床试验进度并实时给出建设性意见。

NHWD-870项目现正式向全国招募晚期难治复发皮肤/粘膜黑色素瘤、非霍奇金淋巴瘤、非小细胞肺癌和小细胞肺癌患者入组该临床试验,期待该药物能够给晚期癌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1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