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压力大?工会来帮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罗佳艺 编辑:易锐华 2020-12-24 17: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6ddf2f9a7ebc0af0431778b801d6928.wm.jpg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平 罗佳艺)为帮助医护人员排解压力,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以更好的状态为患者服务,12月23日下午,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在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释放压力 情绪管理”主题职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杨艳主持,来自临床、医技、机关、后勤分工会的5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团辅活动设置了“你是我的演”“正念意象减压体验”“心灵赋能送祝福“等环节,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互动心理游戏相结合,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职工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释放压力。同时,心理专家团队在活动中细致观察并发现问题,从而针对性地与职工进行心理沟通,帮助和引导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不良心态,正确处理和应对各种人际关系和压力。

“这样的活动正是单位工会积极为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一个缩影。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人们承受的压力与负担也随之增大。而医务工作者作为一个特殊群体, 职业的特点决定了他们比常人承受着更多的心理压力。”杨艳介绍。

基于此,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立足医护人员的工作特点,积极策划筹备,组织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为职工提供了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会还积极组织开展精准心理帮扶,通过与职工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和深入科室摸底,了解职工亟待解决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邀请资深心理专家来职工活动中心,为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的针对性专业心理疏导。

在辅导过程中,心理咨询老师通过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以及心理现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和评估诊断,并结合每一位医护人员的特殊差异性,分别用情绪聚焦处理、放松训练、催眠技术以及意象治疗和空椅技术等方式帮助医护咨询者缓解压力,改善睡眠,处理潜意识负性情结,增强调整情绪管理以及人际沟通的能力。

一直以来,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都十分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也为医护人员“有效减压”做了许多探索与尝试。接下来,单位工会将进一步围绕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积极筹划,与资深心理专家加强联系合作,组建“知心姐姐”自愿者心理辅导团队,全方位为医务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把对职工的人文关怀进一步落实落细,从而推动医护人员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罗佳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