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岗卫技人员培训班在张家界开班

来源:张家界 作者:刘芸 编辑:周曼 2020-12-25 14: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5114151.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芸)12月25日,湖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岗卫技人员(专病人才)培训班在张家界开班,张家界市卫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焕友岀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的160名基层在岗卫技人员参加培训。

王焕友指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最基层的医务人员,承担着为广大农村群众、社区居民提供直接医疗卫生服务的重任,要不断地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水平,以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医术投身到救死扶伤的伟大事业中。他要求,要积极参加培训。通过认真学习,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积累良好的业务技术;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学到的东西与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学习的过程中思考和琢磨实际应用;要静心学习。抛开一切干扰和杂念,静下心来,集中精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要遵守纪律。要尊重老师、虚心求教,遵守上课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保持良好的形象,坚决杜绝一切不良现象发生。

培训由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授课,精选培训内容,采取“理论与实训结合”的方式,以基层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基层较常见病进行讲解,帮助参训人员更好掌握手足外科常见疾病诊治、常见恶性肿瘤的预防与治疗、儿童热性惊厥及抽动障碍的诊疗策略、肠梗阻的诊断及治疗等知识。

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基本医疗有保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很受用,切合基层医疗人员的实际,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来源:张家界

作者:刘芸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