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菁华园学校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0-12-28 13: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菁华园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红梅带头献血 (1).wm.jpg

菁华园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红梅带头献血。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近日,郴州菁华园学校组织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党员教师担当奉献精神。

本次参加献血活动的老师从25岁到50岁不等,他们有的已献血多次,有的是首次献血。在经历了填表、体检、化验的流程后,体检合格的教师均在休息区耐心地等待采血。献血过程中,不管是男教师、女教师、年长的或是年轻的,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当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出,每一个献血者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活动现场,校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红梅一大早就来到采血车上带头献血,为教师们做表率。“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向广大教职工发出了倡议书,真诚邀请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虽然我今天是第一次献血,但为了给其他老师加油打气,我没有丝毫胆怯。”刘红梅说。

“2014年我在分娩时大出血,输了121名献血者捐献的成分血才挽回了生命,因为我在此之前参加过一次无偿献血,后来这些用血费用还得到了全额报销。”菁华园学校老师刘玲丽说,为了感谢这些献血者当时的无私奉献,所以自己身体恢复后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5次。

广大教师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身为教师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文化精神。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有15名党员教师参加献血,累计献血60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5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