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具智能发放机“落户”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霞 覃玲玲 编辑:周曼 2020-12-29 17: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9094926.wm.png

智能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投入使用。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霞 覃玲玲)日前,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服务中心为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免费安装了智能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现已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

该发放机功能齐全、操作简单、保密性强,集融宣传、免费发放、信息采集于一体,市民只需拿出第二代身份证刷一下和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适合自身需要的国家免费避孕药具,20天可领取一次,每次领取1个品种。

据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药具中心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进一步拓宽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的领取渠道,让育龄群众享受更快捷、更方便的避孕药具发放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又能在自助机视频上学习到避孕药具科普知识,降低意外妊娠率,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育龄群众,也是为传播妇幼健康、防艾滋病、防性病等知识搭建新的宣传平台。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加强对自助发放机的维护管理,保证发放药具质量并及时统计避孕药具发放数量、做好药具的动态检测,确保此项公共卫生服务措施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霞 覃玲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7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