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 黄捷 编辑:易锐华 2020-12-29 16: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珊 黄捷)2020年,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全面推行“清廉医院”建设,制定措施18项,以建设清廉制度体系、清廉班子、清廉窗口、清廉科室为抓手,实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层层落实,构建医院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医风清新的职业生态。

四个同步推清廉。坚持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谁主管,谁负责”工作格局,院领导参加科室晨交班248科次、夜查房107科次、周巡查会议45次,直接在临床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并督促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行风建设等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用制度强化责任落实。

廉洁教育造清风。院纪委提出“十不能”,并用提醒函在全院范围重申强调了行业纪律的“底线”“红线”, 194人到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对288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医德医风教育达12176人次。潜移默化地引导全院职工走医者仁心之路、倡清正廉洁之风,做新时代合格医务工作者。

多措并举促落实。建立廉洁风险防控风险点42个,规范决策权、人事权、财务权、基建权、采购权在阳光下运行。同时推出了网格化监督管理,让“身边人”监督“身边事”,医院13个党支部纪检委员深入各领域的日常管理监管中,使医院办事流程更加透明化。与165家供货企业签订廉洁购销合同,规范医企供销行为。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在窗口实行“服务之星”评选,强化服务理念,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等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通过推进“清廉医院”建设,2020年医院药占比、耗占比均较去年同比下降,病人就医体验大有改善,由第三方开展的满意度调查,医院门诊、住院满意率均达90%以上。清廉医院建设是医院层面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医院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行风建设,持之以恒营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行业新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 黄捷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