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救治“心律失常”类疾病实现技术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龙青松 编辑:易锐华 2020-12-29 16: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efb82102e27f8dc23d0e77fb952f012.wm.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 龙青松)12月27日,笔者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心内科获悉,医院医疗团队在救治“心律失常”等相关疾病上利用“房颤冷冻球囊治疗手术”同时救治2例病患,首次实现技术突破,使患者又多了一项手术选择方式。

医院心内科主任丁建平表示,此项技术的突破运用,相比传统“射频消融手术”治疗严重“心律失常”患者,最大优势在于手术时间短、患者痛苦小、相关并发症少,患者在原有基础上,又多了一项手术选择方式。同时,这项技术也是该地区首次开展,对心血管疾病综合救治能力提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主要表现为心房失去本身的正常节律,出现心紊乱性颤动。长时间房颤,会引起心脏扩大,发生心律失常性心肌病,从而导致心衰。另外,因心房的无序颤动,还会导致心房功能丧失,从而产生血栓。假如血栓一旦脱落到相应器官,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栓塞,日常生活中脑栓塞就是其中一种。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龙青松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