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王云启荣获湖南省名中医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李阳 编辑:易锐华 2020-12-30 18: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609311876(1)_看图王.wm.jpg

王云启。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彭璐 李阳)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大会在长沙召开。58名相关工作者获评湖南省名中医,39名相关工作者获评湖南省基层名中医,湖南省肿瘤医院王云启获评湖南省名中医,他也是获评名单中唯一一位肿瘤科专业的医生。

王云启作为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主任,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诊治工作33余载,一直刻苦探索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之道,大力倡行中医、中西医结合规范化和个体化治疗,提出了病症结合、温通攻下法、顾护中焦、中医综合治疗以及擅用虫类药等独特学术思想,吸引了全国十多个省市,还有港台、国外患者慕名前来。年门诊人数连续多年在该院名列前茅。近五年来,平均每日工作长达10小时以上,门诊出诊时长长达7500小时,门诊量累计达45000余人次,病房接诊时长9100小时,累计多达55000余人次;每年病人复诊率达85%。

由于夙夜为公,长期超负荷工作使王云启的身体严重透支,二十多年糖尿病控制欠佳,开始出现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一度在出诊时要把眼睛凑在电脑屏幕前才能开方用药,十多个小时门诊下来经常周身麻木酸痛。然而他最常说的却是,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褒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李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