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倡导“人人都当宣传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凤 编辑:易锐华 2020-12-31 17: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31162417.wm.jpg

宣传科副科长段斌正在讲授《如何采写新闻稿》。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志凤)12月29日下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了提高全科人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培养全科人员的宣传意识,充分调动全体医护人员宣传积极性,落实医院“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宣传理念,特邀医院宣传科副科长段斌在科室示教室,作了一堂《如何采写新闻稿》的专题讲座,全科医护人员除正在手术和病房值班人员外,共同参加了新闻稿采写专业知识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终于明白了采写新闻的基本要求,以后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岗位特色宣传出去,更好地服务于病人,为医院的形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讲座中,段斌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六要素、如何获取新闻线索、新闻稿写作六步骤、个人采写经验介绍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然后以3篇报道为案例,分享如何写好新闻稿,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滴水见太阳”和“一位国王请三位国画师画像的报道”,从中诠释了心灵之美和写作之美,让全科人员在新闻报道上也有了一定的敏感性。启发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新闻敏感性;他还特别提醒大家新闻要新,真实是生命,成稿后要多请相关人员审核。建议大家克服工作忙累的困难,挤出时间对本科室内的先进技术、亮点工作、感人事迹进行及时报道。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程说:新时期的行业竞争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助力我们事业的成功,是目前的最佳方式。我们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所开展的高难度大手术,以及引进的新技术、实施的新举措,有多项技术在全省领先,很多技术项目填补市内空白,这些技术都是有益于病人的治疗,可病人不知道,我们的技术就不能更好地造福百姓。只有通过我们自己去努力宣传,才能发挥我们优良技能的作用,今天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不管到多晚,都要弄懂新闻稿写作方法;学好采写本领,才能更好地宣传科室和医院;他在课后对每个参加医护个个落实,要求个个作了表态发言。希望大家勇于宣传,充分利用科室精心准备的大背景形象墙、抖音制作工作,把自己专业的亮点宣传出去,要让宣传成为一种习惯。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长张利红鼓励大家,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就能让宣传跨出一大步。今天的讲授既专业又接地气,相信大家都有一定收获;希望全体同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手中的笔、手机,创造宣传价值,积极参与医院的宣传工作;同时,科室也将根据医院对宣传工作的考核要求,激励大家积极写稿,确保圆满完成医院对科室宣传工作的考核任务。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近年来,为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坚持每周二和四晚上都要进行业务学习,进行专科知识讲授,共同分享经验和体会,并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让大家共同提高,行成了该科的学习特色和良好氛围,对一些专业知识上的难题,他们则通过同事之间的“内部”交流,实现了较好掌握并日常运用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