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条棉被,温暖中国,与爱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易锐华 2021-01-01 12: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160947321129(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12月30日下午,湖南郴州汝城文明韩田小学迎来了来自长沙群英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医学科的志愿者们,他们为学校150多名同学带了一批温暖包、毛毯等爱心物资。汝城地处边远高寒山区,自然条件较差,发展基础薄弱,随着冬天的到来,当地困境儿童正承受着严寒的考验。

长沙群英会携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医学科第一及第二党支部开展公益活动。韩田小学自1922年建校,历史悠久,该校曾是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韩田小学校长朱兴旺代表学校感谢社会各界对边远山区学校的关爱,学校同学们以当地瑶族特色竹竿舞欢迎爱心人士的到来,中国好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宣布在学校正式成立“长沙群英会•汝城沙洲村公益服务基地”,志愿者黄圆圆介绍捐赠的温暖包和小毛毯,温暖包里有羽绒服、雪地靴、围巾、帽子、文具玩具等物品,还有口罩、防疫手册等物资。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送温暖包和爱心小毛毯。黄圆圆从小在沙州村长大,小时候家庭贫困但勤奋好学,后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南师范大学,她也是村里的第一个重点本科大学生,在湘雅二医院参加工作后热心参与公益,黄圆圆说:“这里是我的母校,能为家乡的孩子们做些事情,我很开心~”爱心企业湖南西瓜传媒联合创始人肖颖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创新故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最后,学校优秀学生代表演讲“红色精神,永驻心中”赢得现场师生与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长沙群英会汝城沙洲村公益基地将在红色教育、公益帮扶、乡村振兴等领域配合政府部门在当地开展常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1/8805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