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我和我的学校”微视频正式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尚蕾 编辑:陈亚男 2021-01-03 16: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尚蕾)长沙医学院微视频“我和我的学校”《湘遇长医,逐梦启航》于1月3日发布,本片以回望“十三五”,共筑新未来为主题,由长沙医学院学生谢可欣、王芃程讲述长沙医学院的成长故事。

“1989年,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背景下,何彬生先生立下振兴乡村医疗之大志,筹建起“湘南中等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以期实现济世悬壶之夙愿”。学生谢可欣讲述学校的创建历程:“2000年,学校毅然挥师长沙, 新校区落成开学,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至2005年,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为长沙医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所民办医学本科院校,学校发展自此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学生王芃程以回望“十三五”,共筑新未来为题为大家讲述长沙医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变化:“长沙医学院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41.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不断完善,目前总值1.88亿元,学校以医学为主, 医学、文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各学科协调发展,设立16个二级学院,有42个本专科专业,在校学生人数23646人,教师1758人,其中高级职称669人,博士113人,硕士1231人,院士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4人。建立起院士工作站、新型药物制剂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实验动物中心、行为学检验中心等科研平台”。长沙医学院办学三十多年来,上下求索,耕耘如歌。对长医学子来说,这是一段与改革开放倾情相守,与不懈求索相伴的岁月。

“我和我的学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教育部于12月启动,通过微视频接力联动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身边的故事感受我国发展建设成就。据悉,长沙医学院“我和我的学校”微视频:《湘遇长医,逐梦启航》于2021年1月3日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博、官网等平台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尚蕾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3/8807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