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123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缓解冬季用血紧张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1-04 17: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仁县人民医院院医务人员等待献血.wm.jpg

安仁县人民医院院医务人员等待献血。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市中心血站加大对团体献血的招募力度,各县市区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响应,近日,安仁县人民医院、安仁县中医医院、安仁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践行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在献血队伍中,安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扬会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参加,临床医护工作者和其他行政人员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2020年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中我们参与一线救治,疫情后我们献出热血,岁末的这场爱心献血活动,我们医务人员也绝不会缺席。”张扬会说。

看到医院组织献血的通知,安仁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罗石仔利用上班间隙,赶来参加献血。“医护人员都知道血液对于挽救病患生命有多重要,所以这次献血活动我第一个带头,为年轻人作个表率。”正在献血的罗石仔说。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自气温下降以来,郴州市临床用血量持续增加,安仁县医务人员这次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据统计,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共有123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累计献血4.92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7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