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妇保院荣获“湖南省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1-01-04 18: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孕妇学校进行模仿分娩演示。

qq图片20210104145233.wm.png

永定区妇保院荣获“湖南省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称号。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李勇)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2018—2020年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获评“湖南省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殊荣。

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守母婴安全底线

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加强孕产妇健康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孕妇学校等多种形式,积极推送有关科学备孕、孕产保健、安全分娩、科学育儿等方面的健康科普文章,传播孕育健康知识,方便孕产妇及家属学习,不断提升孕产妇健康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备孕前期管理,做好备孕咨询指导。严格落实免费婚检项目、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设立生育服务咨询室,将妊娠风险教育作为孕妇学校开班第一课,每月为孕产妇开展免费围产期科普知识讲座和孕期咨询指导,引导孕产妇正确认识高龄、高危妊娠风险。加强孕早期建册,落实妊娠风险评估。严格按照国家、省卫计委《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和评估,对发现的高危因素及时告知孕妇本人,进行动态监测,实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确保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和评估取得实效。

加强危急重症救治,完善救治协调机制

高危妊娠管理正规有序。全面展开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和评估工作,及时发现高危妊娠并实行严格的“专案管理、专人管理、全程管理、动态管理、集中救治”,确保做到高危孕产妇“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评审工作科学规范。定期组织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专家小组研究并制订诊疗方案和应急预案,密切监测,集中救治;定期召开由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的母婴安全专题联席会,结合全市孕产妇死亡评审、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深层剖析本质,分析原因,找出影响因素。危重症救治及时高效。作为全区危重孕产妇的救治中心,医院应急抢救流程规范,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会诊、转诊、转运等机制完善,有畅通的绿色通道,多学科组成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小组能及时、高效地完成院内危重症救治工作任务。

优化内部资源环境,提供便民优质服务

优化就诊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医院新启用的“掌上智慧医院”平台,只需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完成院内挂号、缴费、住院押金补缴、住院日清单、报告查询及电子居民健康卡使用等等;启用了分时段预约挂号,每位来院就诊人员在手机上就可以预约到具体的就诊时间及信赖的医生、专家,不用排队等候就能寻医问诊,候诊区设置电子排队呼叫系统,就诊更加方便快捷。启动6S精益管理, 助推安全素养提升。2019年,作为张家界市城区第一家启动6S精益管理的医院,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将6S精益管理理念、思维融入医院管理体系,实现转变观念,改善环境,提高素养,保障安全之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温馨优质服务。

门诊多个科室根据患者需要,安排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提供人性化服务;超声科增加辅助人员,中午安排值班,为患者缩短等候时间;导诊台为行动不便的孕产妇提供推车,主动开展“一对一”陪诊,代为缴费、取药、办理住院手续等服务,优先安排就诊并护送到产科门诊或病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