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成为全国骨膜牵张术培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易锐华 2021-01-05 14: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609828083(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12月27日,岳阳市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岳阳一人民医院举行,由中国骨科医师协会授予市一医院全国骨膜牵张术培训基地,标志着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全国首创的骨膜牵张术正式被中国骨科医师协会认可并授权向全国推广。来自全国十一个省市,三十二家医院的学员参加了第一期全国骨膜牵张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教授对外周血管缺血性疾病和糖尿病足的综合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授课,涵盖血管外科、骨科、创面修复科等多个学科。将市一医院的经验和首创方法传播到全国各地,同期进行手术演示、实操演练,全国4500余位医生在线学习,提问踊跃。

人们深知,下肢缺血性疾病可导致肢体疼痛、感染、坏疽,给病患造成巨大痛苦,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这其中以糖尿病足最为常见。我国的糖尿病患者超过一亿,糖尿病足发病率约占其中8.0%。随着社会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龄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等下肢缺血性疾病的发病率也呈逐年升高的趋势。这类患者基数庞大,常有足部破溃、感染、坏死,创面迁延不愈。生活质量低下,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的案例屡有发生,长期生活在疾病的折磨之中。他们中的很多人最终难以逃脱截肢的命运。

岳阳市一医院教授曾纳新及其团队于2019年9月率先提出“侧方骨膜牵张——下肢缺血性疾病的创新手术,此技术应用牵张装置置入胫骨骨膜下,术后缓慢牵张骨膜,诱导小腿微血管网再生,改善缺血患肢血供,缓解疼痛、促进溃疡愈合,在国内属于首创。侧方骨膜牵张技术集有效、微创、操作简便、经济、可重复性等诸多优势于一体。目前已完成40余病例,前期效果良好,在国内得到权威认可(中国骨科医师协会)和多家知名医院的采用。

目前该团队已经在全国13个省(市)进行了演讲和技术推广,发起了包括解放军总医院等国内十数家大型教学医院的多中心研究,共同对比项技术的原理、分子生物学机制进行研究,探讨与制订标准操作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