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1-01-05 18: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609829405(1)_看图王.wm.jpg

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为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岳阳平江县卫生健康局统筹安排,全面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以新冠肺炎为主的传染病防控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县健教中心按照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全力参与,从12月28日起,为期三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第一阶段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

通过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动员群众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形成“少聚集、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测体温、健康码、常通风、食健康”,“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坚持以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为主要内容,把重点放在外出务工、回乡探亲等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医院、学校、托幼机构、商超、集市、车站等重点场所。采取村村响、宣传车、海报、宣传资料多种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教工作,促进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传染病防控健康素养。

共出动宣传102台次,村村响累计时长1615小时,张贴防控海报5068张,发放宣传资料30万余份,活动覆盖24个乡镇,538个村,受众人群达36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