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获评“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1-01-13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表彰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蓓)2021年1月1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大会总结了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相关工作,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被授予“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称号,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被评为“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2017年)、(2018-2020年)相继出台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上级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对照工作重点,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不断充实服务内容,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以患者满意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全院上下积极创新,扎实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多次荣获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表彰。

2020年是第二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从患者角度出发,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创新医疗服务模式,让群众在就诊过程中感受到更优质、便捷、高效、实用的服务,特别是在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提供连续性医疗等方面工作突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医院作为长沙市危重孕产妇及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畅通急诊绿色通道,对急危重病人实行挂号、就诊、取药、住院、手术一体的绿色通道服务,实行“先救治,后付费”,建立了多学科快速反应团队,在产房设置急诊手术室,随时可进行即刻剖宫产,多种方式确保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门急诊、病房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全面保障母婴安全,全年无一例机构内孕产妇死亡。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深入临床一线,认真调研论证,大刀阔斧地进行了系列改革,调动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长沙市儿童医院顺利挂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让医院承担起全市儿童健康守护的职责职能;在科教兴院上,确立了“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重点学(专)科建设指导思想,形成了一个门类、结构、比例较为合理的学科发展体系,顺利成为湖南师范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打造妇幼健康联合体,组建妇科、生殖、产科、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等领域的专家团队,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科室共建、双向转诊等方式,建立上下联动的服务通道,推动优质妇幼保健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有序推进医院“东拓西进”项目,旨在全面发展妇产、儿科/新生儿疾病治疗、优生优育和全市120妇幼专科急救等工作,真正做到服务全市百姓,做三湘百姓的生命航母。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