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护士”改变了93岁“造口”老人的术后护理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菊花 编辑:刘丹 2021-01-12 11: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菊花)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的时代,慢性病、高龄、空巢老人、失能、半失能人群占比急剧增大,对上门护理需求日益加剧,“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创新模式应运而生。

“互联网+护理服务”即“网约护士”服务,其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方式,由护士提供护理服务。

自2019年4月起,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开始实行“互联网+护理服务”,白衣天使们从医院走进患者家中,一个个动人的护理故事,将护理人员与患者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93岁的王爷爷去年五月在医院胃肠外科行横结肠造口术,术后恢复顺利,但由于需要定期做造口及导尿管护理,加上家住楼梯房五楼,去医院特别不方便。家属得知医院可以提供上门护理服务,自出院后几天便预约了护士上门来帮老人做造口护理。

自出院以来,胃肠外科护士长魏姗及她的团队,一直承担着王爷爷更换造口及尿管的护理,并给家属讲解造口的日常护理和注意事项。风雨无阻,六十多次专业、贴心的上门服务让家属和护理人员成为朋友。王爷爷说:“刚刚做完手术那会,还很担心造口护理不好,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护士的上门护理让我很感动!”王爷爷现在每天能正常排泄大小便,还能看上一两个小时的书籍,生活质量依然有保障,这是互联网+护理服务带来的福音。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运行以来,已为260余名患者提供护士上门护理服务,他们康复路上的欢笑与泪水,欣慰与感动,护理工作者们都不曾缺席。护理人员在上门护理的服务过程中深切体会到院外延续性护理的价值与意义,给患者带来的不止是康复效果的改善,更是生命质量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菊花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