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喜获“省直文明标兵单位”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2021-01-13 17: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晓庆)近日,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届期内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校园)复查情况的通报》,湖南省肿瘤医院获评“省直文明标兵单位”。

2019-2020年,湖南省肿瘤医院积极争创省直文明标兵单位,以创建提素质,以创建优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系列可喜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省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感动湖南人物”等荣誉称号,文明单位创建成效凸显。

在疫情防控中坚持文明领航,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冠肺炎防控中,医院是最早做出反应、最早研究部署、最早储备物资、最早全面开放门诊的医院,并多次向全省提供物资,为全省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请战前线,5批次25人深入到湖北黄冈、非洲等疫情一线,荣获了“全省抗疫先进个人”“最美逆行者”“湖南好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等省级荣誉19人次。同时,精准复工复产,业务工作未受影响,在抗疫抗癌工作中取得令人赞叹的好成绩。

在文明创建中坚持示范带头,发挥了头雁效应。党委班子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党委书记、院长挂帅,先后召开党委会、动员会、推进会、专题会等会议20余次,成立创建办公室,建立专项经费,创建与绩效挂钩,在人员、经费、制度上确保创建成效。坚持以创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发展,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测评排全委前列,员工满意度大幅提升。医院两篇党建论文被全国核心期刊收录,实现了委直医院党建论文成果新突破。

在文明创建中坚持典型示范,弘扬了文明新风。医院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全国文明网、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分别重点报道,荣获健康报“寻找卫生健康党建创新案例最佳实践案例奖”,成功推选“中国好人”“感动湖南人物”“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等大批先进个人,典型人物在央视人气节目《朗读者》、省级事迹分享会等被典型推荐。

在文明创建中坚持深度融合,服务了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为抓手的推动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诊疗等候时间不断缩短、诊疗费用持续下降,社会美誉度、患者满意度不断上升。近两年省市科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SCI文章均位居委直属单位首位;成功获批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我委唯一获批区域中心建设的单位;医院肿瘤救治综合能力居全省之首,华中地区排名第一,全国前列,全院8个专科进入全国百强,为委直单位进入全国百强最多的医院。

创建省直文明标兵单位是提升单位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这一殊荣的获得,凝聚着全院职工的共同奋斗、无私奉献,包涵着全院职工的担当与责任。医院将以荣获省直文明标兵单位为新起点,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积极争创“省文明单位”,加快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确保医院“127”计划的顺利实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