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痔疮出血严重怎么办?肛肠医师:不拖延早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危为 编辑:易锐华 2021-01-13 20: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危为)因为职业的原因,痔疮是司机、老师以及久坐久站一族们最忌讳的疾病,痔疮最典型的症状是出血。排大便时大量出血的情况虽然少见,但冷不丁一下子还是很吓人的,尤其是大家没处理经验的时候。手指受伤出血我们可以贴止血贴或者扎绷带,那么痔疮严重出血该怎么办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师张淑红表示,十人九痔,痔疮确实很普遍,有调查表明,在我国有不少的人受到痔疮的困扰。痔疮中不管是内痔还是外痔,或者是混合痔,它们都有可能导致出血的现象,而其中又以内痔出血的情况最为常见和严重。

张淑红介绍,大便出血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有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出血,有肛裂引起的出血,也有可能是发生恶变而导致便血的发生,而内痔出血多是因为排便的时候,粪便比较干硬,摩擦到痔核膜,导致痔核膜破损而引起的。在初期内痔一般是无痛性、间歇性的出血,出血量不多,血色鲜红且不与粪便相混,患者可发现排便中有滴血或是排便便纸上有血情况的发生,出血情况严重时可能会有喷血情况的发生,而随着内痔病情的不断进一步恶化,痔核比较不断增大,偶尔会有疼痛性便血的发生。

痔疮出血严重不是小病,应加以重视,不要等到病情恶化的时候再去治疗。对于早期的痔疮出血,张淑红建议进行保守治疗。患者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以及饮食上来调理,如果一直大出血不止、反复出血、出血较多甚至引起贫血的痔疮患者来说,目前较好的办法是痔疮微创手术治疗。

如何避免出现痔疮出血,张淑红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预防:

(1)每次排便超过3分钟的,应逐步控制在3分钟以内;

(2)司机、孕妇和坐班人员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几次提肛动作;

(3)切勿长时间端坐不动,若因工作需要则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5分钟;

(4)便后不能及时洗浴的,蹲厕起身前,可用较柔软的多层卫生纸夹在肛门处;

(5)加强运动,可以增强自身的身体抵抗力,但切记不要做过激运动,循序渐进。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对于痔疮患者,一定要搞好个人卫生,尤其是肛门部位,本身这个部位容易在平时积累细菌,日常应做好清洁工作,再者要注意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长时间的熬夜对于身体本身机理调节影响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危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