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核酸检测不用排队受冻了 湖南省中医院切实解决市民燃眉之急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钟欣怡 编辑:易锐华 2021-01-19 19: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cf8385a6adad151ce9d89bca2e4b880.wm.jpg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何穰 钟欣怡)“单位需要组团做核酸检测,但快过年了大家都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去医院。”“天寒地冻的,老人孩子去趟医院做核酸检测,说不定回来就感冒了。”当席卷多地的寒潮与新冠疫情同时袭来,“何时才能有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成了许多市民的心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联合“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格尔护士”,即日起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项目,解决有需求市民的燃眉之急。

为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及早控制疫情传播,进一步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核酸检测服务,1月19日,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指导,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湖南省侨商联合会、湖南大学EDP大健康协会、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承办执行,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国检同力检测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启动开展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工作,市民通过微信搜索“格尔护士”小程序即可预约。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在启动会上表示,随着国内多地调整疫情风险等级,部分地区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从低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的需求大幅增加并面临新的挑战。在日趋严峻的抗疫防控形势下,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作保证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能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是一项创新型的便民服务,为防疫抗疫开创了新的模式。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木清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核酸检测。作为全国首家推出上门核酸采样的公立中医医院,医院将派出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精干队伍,为市民带去专业的服务和温暖的关怀,助力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用实际行动诠释省中医院人在疫情防控中应有的担当和奉献。

自1月19日起,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微信搜索小程序“格尔护士”,便可查询附近可做上门核酸检测的医院并进行预约。目前该服务主要由湖南格尔智慧协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审核身份信息,落实具体上门采样时间、地点等事宜,审核订单后,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目前服务对象以团队企业用户为主。

医院的“中医特色护理小组”早已受到诸多病友的青睐,目前可提供铜砭刮痧、火龙罐等多种特色中医护理项目。医院还承接PICC换药、静脉采血、皮下注射、造口护理、压疮护理等多项居家护理服务。该院副院长蒋谷芬表示,除此次新增的上门核酸采样及检测服务之外,医院还将推动更多的居家护理服务项目落地,以解决院外患者的切实需求。“现在不仅能在家预约护理项目,还能预约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不少市民为医院的便民举措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钟欣怡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