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报名!孩子长高的正确打开姿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1-01-22 16: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张蓓)人类一生中大约有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我们每天都需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良好的睡眠质量来保证生活。除了遗传因素外,睡眠也是影响我们身高增长的重要因素,除了让我们休息好、精力足,在睡眠时,脑垂体也会分泌促进儿童发育的生长激素。那该如何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呢?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孩子睡好觉、睡够觉,因为在睡眠时, 脑垂体会分泌较多的生长激素。尤其是每晚的11点钟到凌晨2至3点钟,进入深睡眠时,这一时段是垂体分泌生长激素的高峰时段。

一般来说,孩子白天获得了充足均衡的营养,并进行了一定的户外活动,夜间又有了足够的生长激素促进宝宝长个子,他们应该长得又高又壮!然而,有的家长却充满疑问,明明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的孩子还是矮,为什么呢?身高矮小的原因复杂,2021年1月25日至1月29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针对3岁至15岁矮小身高的孩子,开展“关注矮小,青春童行”活动,结合义诊与线上+线下讲课,希望真正帮助到各位家长。活动期间,每天30名免挂号费,前10名免费测骨龄。

微信图片_20210121155911.png

报名二维码

健康小知识:

孩子睡多长时间比较好

新生儿:18~20小时/日

2~5个月:15~18小时/日

6~12个月:14~16小时/日

1~3岁:12~13小时/日

3~7岁:10~12小时/日

7岁以上:9~10小时/日

怎么让孩子早早上床睡觉?

1.规律作息时间:晚上定好洗漱时间,洗漱完后上床睡觉,每次可以提前15分钟上床休息。

2.睡前充满仪式感:每天在睡前固定时间,带孩子做固定的事情,如:洗澡——进入卧室——熄灯——睡觉。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