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防控疫情备血!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献出3.8万毫升爱心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编辑:张紫薇 2021-01-21 17: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1161513.wm.png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紫寒)为了缓解冬春季用血紧缺的情况、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备血工作,1月20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赶在疫苗接种前组织了一次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共有114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38200毫升,献出了白衣天使浓浓的爱心,诠释了另一种形式的救死扶伤。

早上9点多,献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寒冷挡不住医院职工奉献爱心的热情,大家通过体温检测、健康征询、血压测量、信息登记等程序后,有序排队献血。在献血队伍中,有科主任、护士长带头,以缓解临床的“血荒”,也有刚下夜班,或是献完血后还要继续赶回到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和不少的年轻职工,他们勇敢地伸出手臂,脸上洋溢着无偿献血自豪感和帮助他人的满足感。

曾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院项目办主任周庆从2000年至今累计献血19600毫升,献血量相当于成年人身体血量的4倍。他表示:“伸出手来就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成就一个家庭的幸福,我觉得很开心。”法制办刘萍献完血后在群里呼吁大家“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再献一次血”。

“献血只是人体内的血液暂时性少量减少,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正常人献出的少量血液,不仅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反而会刺激造血器官增强造血,有益于人体血细胞的再生,促进人体更健康。”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何杜介绍到。

据悉,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普及献血知识,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缓解了临床用血供需矛盾,树立了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