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省督导组来桑植县督导检查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1-22 17: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2150740.wm.jpg

督导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钟昱)1月21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会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督导组一行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通过实地检查、深入座谈,对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桑植县是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县,为抓好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成立了县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根据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在桑植县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现场实地核查,并严格要求各个定点医疗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好自查自纠整改报告。同时,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完善相关制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抓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任陈斌要求,要加强试点工作创新,针对现实存在的问题仔细研究,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突破束缚医疗改革发展的规章制度,力求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对于欺诈骗保等乱象要敢行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医保基金不能骗、不敢骗的氛围,在全社会形成震慑。各部门要同心同德,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合力,共同守好资金安全。

桑植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点带面,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各单位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由一把手主抓,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充分主动担当作为,协同联动。不断拓宽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引导动员群众积极主动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管的优势,强化监督检查。并将重拳出击,集中力量重点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守住老百姓的“看病钱、保命钱”。

当天,督导组一行还参观了县民族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处室。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7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