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柔 编辑:易锐华 2021-01-22 20: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611317357(1)_副本.jpg

党委书记禹华月慰问献血人员。

1611324516(1)_副本.jpg

院长肖亚洲慰问献血人员。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沈晓柔)受天气寒冷、春节前后、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加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献血淡季”遇上“疫情反复”,迎来献血“寒潮”。省肿瘤医院迎难而上,积极响应,于1月21、22日两天在医院职工食堂前坪开展“抗疫献热血,引领文明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医院各部门的276人踊跃参与,积极引领文明先锋,发挥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

为确保献血工作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进行,以不聚集、严防护为原则,前期充分做好场地规划布置,把好三道关卡:一是采取分时段进行,将献血者分流,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二是在验血阶段,设置一米线间隔排队,避免人员交叉感染;三是在等待献血阶段,不集中排队,在志愿者引导下进入献血车进行献血。通过规范化、人性化的温馨服务,让献血工作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中进行,形成一道文明风景线。

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等院领导亲临现场向献血者及工作人员送去关怀与关爱。献血者们撸袖子、伸手臂、献爱心、捐热血、为爱逆行,付洋是去年驰援黄冈疫情前线的队员,此次也加入到献血队伍,将大爱延续,她说道:“去年我丈夫在我支援湖北期间来参加献血,用实际行动给我加油打气,今年我也要来。”刚刚结束援疆任务的医疗安全办主任曾军带着女儿一起献血,他说道:“我女儿在得知我要参加医院献血活动,主动提出要一起参与,我想身体力行是对子女最好的教育,我就把她一起带来了。”

此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活动成功献血241人,总量达77080ml,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营造了医院和谐氛围,让文明健康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柔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