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仁爱医者情温暖患者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2021-01-26 17: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1611642628(1)_看图王.wm.jpg

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璐 胡晓庆)“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月25日上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放疗一科病室,七十大寿的史爷爷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祝福的歌声中,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他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并高兴地把生日蛋糕分送给医护人员及同室病友。

大家在为史爷爷庆祝生日,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史爷爷很久没有笑过了。史爷爷家住望城,去年7月,他因声音嘶哑去就医,被确诊为食道癌。10月,史爷爷的老伴因脑胶质瘤去世。他思念老伴,又疾病缠身,一直闷闷不乐。今年1月初,史爷爷第三次来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接受放化疗。天天待在病房的他渴望出院透透气。

今年1月25日是史爷爷的是七十大寿,上个周末,他想回家与家人团聚,庆祝70岁生日。主治医生欧阳淑玉评估其病情,告诉他现在身体免疫力低下,只能在病房静养观察,这让史爷爷有点沮丧。

见此情形,欧阳淑玉请来院内的心灵关怀师文忞霓安抚史爷爷。“如果您老伴还在,她会希望您怎么做呢?”“您看,您四个女儿都十分孝顺……”文忞霓与史爷爷拉起了家常,渐渐化解了他的心结。

没想到的是,医护人员还悄悄地为史爷爷筹划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当天上午11时,由医院党团办、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用小推车将一个草莓蛋糕推到了史爷爷的病床前,爷爷党委副书记刘晓红为他送上红色的康乃馨,放疗中心主任兼科主任王晖带来了科室医护人员手写的生日贺卡,志愿者们、同室病友和史爷爷的大女儿史慧姣一起为老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不苟言笑的史爷爷留下了幸福的泪水,他动情地说:“医护人员像亲人一样关心我、照顾我,医院就像家一样温暖。真是太感谢您们了。”

史慧姣说,如果在家里做寿,亲朋好友加上街坊邻居,少说也有20多桌。但防疫形势紧张,也不好操办。“没想到医院这么贴心,让我爸爸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

其实,这不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第一次给住院患者庆祝生日。刘晓红表示,为患者庆祝生日是该院人文关怀的一种传统,“我们给患者过生日,从心灵上给予其鼓励、关怀,帮助其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也让其他患者受到鼓舞,以乐观、坚强的心态对抗病魔。”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