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再创新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伍燕 编辑:易锐华 2021-02-01 21: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7ffe09d1f72d945a72e6d040149a1e3.wm.png

医护人员和准妈妈交流孩子情况。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伍燕)“2020年张家界市孕产妇零死亡,为全省做出了榜样”,最新的省级通报传来了好消息,这是张家界市继2017年全年孕产妇零死亡后再创新佳绩。

自2020年以来,张家界市妇幼健康工作以母婴安全为底线,进一步提升妊娠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强化救治能力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危急重症孕产妇急救水平。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和母婴安全责任倒查制度,进一步规范高危孕产妇专案动态管理。全年共组织开展高危孕产妇责任倒查4次,危重孕产妇评审2次,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检查1次,为9293名孕产妇进行免费产前筛查服务,对高危孕产妇干预诊断1857人。全市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93.85%,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9.98%。利用微信、QQ、孕妇学校等多种形式,针对母婴安全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妊娠风险教育,提高孕产妇自我保健意识和管理能力。

接下来,张家界市将在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以降低3个死亡率、提高人口质量及素质为目标,全面实施重大公共卫生工作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妇幼健康工作方针及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全面推动张家界市妇幼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伍燕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9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