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月 慈利县人民医院打头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易锐华 2021-02-03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f15c37a8a481def3096b08b6f0e2727.wm.jpg

慈利县医务人员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李捷)2月2日,张家界市慈利县人员医院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活动正式启动,201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79300毫升,打响了市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月活动第一炮。

每年1至3月因高校学生放假、持续严寒天气、临近春节等因素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发扬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时代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将每年的2月确定为 “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月”,充分发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活血库”作用。

聚焦慈利县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血登记处、两台采血车前,冗长的队伍延伸而出,大家自发排队等待,依次有序进行。不少人身上还穿着工作的制服,来不及换下,便趁着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赶来献血,只为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表达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献血车上,一袋袋血液充盈,承载着献血者的爱心和无限生机。“很多时候想为社会做一些贡献,献血就是其中之一。”一位献血者真诚地说道。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拯救他人生命、保障临床用血安全的行动中,全市医务人员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大家用自己的爱心义举诠释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充分彰显了凡人英雄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3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