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痔也有“分期” 肛肠科医生:需警惕痔疮入侵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2-03 23: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舒丽)钱先生是一名科技公司的运营总监,临近春节,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他的各种应酬也随之增多,每天吃饭喝酒、熬夜成了常态。最近,他总感觉大便很费力,一蹲就是半个小时,拉完以后肛门火辣辣的疼。他以为是上火引起的便秘,也没怎么在意,自己泡了一点清火的茶喝了,但是症状没什么改善,甚至更严重了,有时大便完擦拭时纸上还带着血。于是,钱先生就近来到了口碑很好的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是主治医师夏炎,经过详细的肛门镜检查,原来钱先生是患了内痔。夏炎解释,痔疮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最开始出现的形式是内痔,很多人有了内痔都是浑然不觉,主要是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诱因刺激而发生的,经常熬夜、喝酒、吃辣、大便差经常便秘或腹泻等等,都会导致痔疮的发生。内痔最开始不会有感觉,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内痔就会出现出血的症状,轻度的出血解除诱因就会治愈,持续性的出血需要用药物治疗,观察具体情况对症采取措施。

由于病程的长短不同,内痔可分为四期:

1.Ⅰ期内痔:痔核较小,不脱出,以便血为主。

2.Ⅱ期内痔:痔核较大,大便时可脱出肛外,便后自行回纳,便血或多或少。

3.Ⅲ期内痔:痔核更大,大便时痔核脱出肛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回,或平卧、热敷后才能回纳;便血不多或不出血。

4.Ⅳ期内痔:痔核脱出,不能及时回纳,嵌顿于外,因充血、水肿和血栓形成,以致肿痛、糜烂和坏死,即嵌顿性内痔。

钱先生的症状属于程度较轻的第一期,可以用药物来治疗。夏炎表示,得了内痔后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身体之所以会得内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长期便秘导致的。所以,在治疗内痔的期间,即使不爱喝水,也要刻意的增加饮水量,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给肠胃补充膳食纤维和充足的水分,才能在根源上确保内痔不会恶化。只要身体排泄正常,长此以往,内痔也会有所缓解。平时在饮食上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合理饮食才不会使病情恶化。

2、适当锻炼

适量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缓解内痔的病状。因为在进行体育运动的时候,可以使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可以有效地防止肛门处的出现静脉曲张的情况,所以,对于改善内痔十分有效。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内痔出现通常不会产生很大的危险,但是反复发作给生活带来的麻烦还是很多的。如不幸得了内痔,需尽早治疗,拖得越久,更难获得根治。平时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清淡饮食,进行适度的运动,缓解症状。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