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组织多部门开展麻风村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君 编辑:周曼 2021-02-07 15: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赵君2月5日正值农历小年,张家界市、永定区组织多部门开展麻风村慰问活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平武参加慰问。此次活动共慰问麻风康复者27人,送去慰问金76400元,购买物资6万余元。

今年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当日上午,秦平武一行来到永定区麻风病康复中心,为15名麻风康复者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物资,秦平武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和睦相处,并提前祝福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为全面保障麻风村麻风病康复者“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问题,2017年,永定区财政投入150余万元新修建了麻风病康复中心;2019年,永定区水利局投入20余万元为麻风村接通了自来水,解决了60多年来麻风村缺水的困扰。此外,民政部门将村内15位康复者纳入低保范畴,永定区疾控中心为每位康复者缴纳了医保,康复者住院看病不需要出一分钱。每年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永定区疾控中心都会为康复者送去慰问金、节日物资及药品,使他们的生活物资及常用药品得到充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3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