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三冬 张家界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覃春香 秦潇 编辑:周曼 2021-02-07 15: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7102431.wm.jpg

专家组成员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覃春香 秦潇)为引导家长对孩子科学地去爱和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温暖、幸福、有爱的寒假。2月4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妇幼保健院到上河溪乡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放假过得开不开心?快过年了有什么新年愿望?”当天,该县妇幼保健院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河溪乡上河溪村、云雾山村和杨竹溪村开展活动。每到一处,专家组成员都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并通过和孩子的爷爷奶奶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情况,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专家们还为孩子们免费体检,叮嘱爷爷奶奶们要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卫生健康意识,确保孩子们身心健康。

该县妇幼保健院专家表示,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或单亲家庭儿童,需要家人的陪伴和关爱,我们希望通过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使他们茁壮成长。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是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覃春香 秦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