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一跃!老人心脏骤停,接下来一幕太感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易洲 编辑:刘丹 2021-02-07 18: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 易洲)近日,在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急诊科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一名女患者在来院的救护车上突发心脏骤停。

危急时刻,急诊科医生周鹏与护士陈莉立即进行抢救,不到两分钟,救护车就抵达了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已经推着平车在等待,大家齐心协力将患者转移至平车上,准备送入抢救室。这时,陈莉一跃跳上平车,一刻不停地进行心脏按压,直至患者被送入抢救室。

幸运的是,很快患者就恢复了心跳。在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接力抢救下,最终化险为夷。

从视频画面里看到,陈莉两条腿都跪在平车上,双手始终没有离开患者胸前,一刻不停地进行着心肺复苏。走廊比较狭小,平车上的施救空间也很有限,特别是平车飞速运转,身体重心不稳的话,人很容易被甩出去。

对此,陈莉说:“我不怕摔,我们的团队受过专业训练,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会保护患者和我,面对生命,换谁都会毫不犹豫!”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易洲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5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