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批增设临床医学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敏捷 胡珂 编辑:周曼 2021-02-09 1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讯员 谭敏捷 胡珂)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1〕1号),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科)专业正式获批。2021年9月,学校将迎来该专业第一批高考毕业生。

教育部2021年仅批准全国五所高校高职(专科)院校新增临床医学专业。该专业为国控类专业,审批程序极为严格,对申报院校综合条件要求极高,加之根据国家出台的关于严控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规模的相关文件精神,今年临床医学专业的申报之路尤为艰难。学校立足于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布局,高质量申报,成立了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专业带头人的专业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专业申报工作实施方案。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教务处精心组织协调,申报团队认真调研并撰写申报材料,附属医院全力协助配合,同时多次聘请校内外专家反复论证,形成专业评估申请报告、可行性论证报告、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调研报告等一系列申报材料,呈省教育厅和卫健委评审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上报教育部。教育部专家经先期评审和初步筛选,委派专家重点到5所院校开展实地考察和再一次资料核查。专家们对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和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基地等方面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批增设三年制专科临床医学专业。

学校负责人表示,临床医学专业获批,对于优化学校专业(群)结构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学校办学竞争力和发展影响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新专业建设,合理统筹高效配置教学资源,认真做好2021年新专业招生和教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德技并修的医护人才,不断提升学校服务株洲地区乃至全省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作为湖南省唯一由省卫健委主管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已有60余年办学历史,其直属附属医院为综合性三甲医院。目前学校开设有中医学、中药学、护理、针灸推拿等16个专科层次专业。该校获批临床医学专业,将进一步满足我省乡镇/社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均衡覆盖罗霄山片区临床医学专业布点缺口,助力全省基层助理全科医生培养和3+2基层医生培养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谭敏捷 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88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