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车司机工作途中突发腰痛险出意外,就医检查竟是结石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青 钟靓 编辑:陈亚男 2021-02-18 09: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王怀亮正在为患者实施手术。

红网时刻2月18月讯(通讯员 唐小青 钟靓)最近,出租车司机文先生经历了一件让他十分后怕的事儿。原来,前不久,文先生在开车途中突发右侧腰部剧痛。强忍半小时无效后,他赶到医院就诊,结果发现是结石掉落输尿管才引发了肾绞痛。日前,文先生在长沙京石结石医院,通过无创手术治疗已成功取出结石,恢复了健康。

“憋尿是必然的,有时找厕所不方便。而且经常是客人还没送到目的地,想上厕所既没地方也不好意思开口。”对于常年开出租车的文先生来说,憋尿这个不良习惯却成了他每天的常态。文先生说,他每天约有10个小时都在出租车上,忙起来的时候,根本抽不出时间去上厕所。

1月30日晚上十点多,文先生像往常那样正在长沙南站排队等客,结果腰部突然传来一阵剧痛。“当时右边的腰部,痛得特别难受,好像一把刀在割我的肾似的。”文先生回忆当晚的情形,仍表示疼痛令人难以忍受。

原以为痛感会随着时间自行缓解,没想到半小时后竟有越来越疼的趋势。眼见情况不好,猜测是肾结石发作的文先生只能强忍腰痛,开车前往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就诊。入院检查发现,腰痛确为结石发作所致。

为尽快医治,文先生办理了住院。“当时为缓解患者痛感,我们立即为他进行了解痉止痛治疗!”据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怀亮介绍,文先生经检查确诊患有右输尿管上段结石、右肾积水,并存在泌尿系感染。

根据文先生的术前检查结果,王怀亮为他制定了右侧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该术无需开刀打孔,通过人体自然腔道尿道置入纤维肾镜即可取石。

1月31日,经抗炎补液治疗后,文先生已达手术标准,王怀亮带领医生团队为他顺利施术。“手术非常顺利。我们在他右侧输尿管上段发现18mm的长条状结石,击碎取出后,继续进境,右肾没有结石残余。”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青 钟靓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