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夜,这里的医护人员给了他一个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编辑:陈亚男 2021-02-16 01: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4182519.wm.jpg

内五科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夏军修剪指甲。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杨)除夕之夜,万家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团聚一起,分享亲情与美食。却总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他们为了患者的平安依然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

2月11日正值大年三十,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五科的值班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当了回夏军(化名)的“家人”,协助他换洗干净的衣服,还请他吃了一顿“胸科医院的年夜饭”。

吃着特别的年夜饭,夏军放下碗筷,声音低沉地说,“今天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春节,是我人生最特别,最难忘的春节!看到你们这么善待我,我真的很感动!”

就在前一天的上午,因患有结核病,五保户夏军被他的亲戚送入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五科病房,由于春节即将来临,将夏军安置后,亲戚便匆匆离去。没有家人照顾又发烧多日,夏军身上的衣服布满了污渍,散发着异味。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措施,根据病情给予他相对应的诊疗和护理。

面对夏军入院时的心动过速,氧饱和度低下,高热等多个复杂症状,医护人员每半小时一次监测患者体温,并密切观察监护仪动态。经过一个晚上的悉心照料,夏军生命体征已经比入院时平稳了许多,心率恢复正常,高烧也退至正常范围内。

为了让夏军感受到春节的温暖,内五科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夏军修剪指甲,陪他聊天,与他一起过年。

正是医护人员的同情和尊重让无助的人感到温暖,病房里温暖的笑声,匆忙的脚步声都成为了这个除夕之夜最美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4/899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