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个因素易引起肛门瘙痒 肛肠科医生:积极预防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2-19 18: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舒丽)昨天,春节假期刚过完,小王就因为肛门瘙痒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他表示肛门那里已经痒了好几天了,每次一痒,都得偷偷躲到一边去挠,越挠越痒,越痒越想挠,每天坐立难安的,导致整个春节都没有过好。因为瘙痒的部位特殊,他也不敢擅自用药,就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寻求帮助,医生夏炎对他进行了接诊。

夏炎介绍,肛门瘙痒是指肛门局部的瘙痒症,多与肛门及直肠疾病有关,或继发于肛门直肠疾病。局部炎症充血使皮肤循环增加,温度上升,臀间又是不易散热的部位,促使汗液排泄增多,湿润浸渍,引起不适和瘙痒。当肛门瘙痒时,恨不得马上用手去挠一挠。夏炎表示,肛门是人体开放性结构部位,人们每天都需要排便,出现肛门瘙痒的情况与多种因素有关系。

1、蛔虫滋生

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就会导致蛔虫在肠胃滋生,由此再排便的时候,就会带动蛔虫出现在肛门周围,由此非常容易刺激到肛门周围的皮肤,就会引起肛门瘙痒。

2、饮食辛辣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通过食用辛辣的食物刺激自己的味蕾,释放自己的压力,但是长时间的食用辛辣的食物也是会引起肛门瘙痒的。除此之外,辛辣的食物还会刺激人体的胃粘膜,导致胃酸过量的分泌,这非常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过量食用的情况下,还会导致人们出现痔疮。

3、不注重卫生

众所周知,人体的粪便当中含有一些大肠杆菌和寄生虫,所以在上完厕所之后一定要擦干净肛门,否则这些“毒素”长期的堆积在肛门附近,也非常容易引起肛门瘙痒的情况。

4、蛲虫病

当人们患有蛲虫病的时候,也会引起肛门瘙痒。这类疾病大部分发生在儿童身上,而且具有人传人的特点。

5、真菌病毒感染

当人们的肛门周围的肌肤出现真菌和病毒感染时,也会引起肛门瘙痒,比方说感染了廯菌。

6、精神因素

在现实生活当中,当人们处在一种精神过度亢奋或者神经衰弱,抑郁等精神状态下,也会出现肛门瘙痒的情况。

总而言之,以上六个因素就是引起大部分人出现肛门瘙痒的主要原因。肛门瘙痒不仅会给人们造成许多尴尬,还可能引发各种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积极预防肛门瘙痒,若发生肛门瘙痒,也要积极进行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肛门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肛门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预防肛门瘙痒,在饮食方面,要尽量避免吃一些容易刺激肛门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及时清洁肛门以及周围皮肤,不要让各种细菌有可乘之机。还要坚持锻炼身体,避免久坐,促进肠胃蠕动。当肛门出现瘙痒不适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6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