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仁康中医院春节二、三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祥 编辑:周曼 2021-02-20 16: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0161644.wm.jpg

春节期间的仁康中医院。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祥)春节是万家团圆欢聚的日子,也是医务人员最忙碌的日子。他们为了守护病人的生命和健康,舍小家,为大家。以工作为己任,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无闻地付出着、奉献着。

大年三十晚上8点左右,张家界仁康中医院副院长刘振华,忽然接到从武陵源区中湖乡敬老院打来的求救电话。说是一个患有多种综合疾病的五保老人,在洗澡时摔伤,出现了短暂昏迷,伴全身疼痛和呕吐现象。外二科值班医生罗启航,医院120值班司机陈友志接到通知后,立即驱车赶到武陵源区中湖乡接病人。等接回病人,到医院做完各种检查,安顿好病人住院,已是夜里11点。值班护士、中共党员张琴,接着守护这位病人输液至凌晨4:00多才休息,病人病情稳定。

春节期间,有个82岁老奶奶,面部和手臂严重烧伤。来医院治疗期间,因为担心被毁容,又没有亲人自始至终陪护,所以,每天晚上站在病房的窗户边哭泣不止。外二科护士们轮流安慰她,还叫来后勤人员将窗户钉死,以防万一。科主任赵海凡无论大年三十、初一,每天都要来科室巡察。

大年三十晚上,桑植县陈家河镇一个刘姓村民,被鞭炮严重炸伤,左手血管和肌腱断裂。外一科手足科医生肖琪,整个晚上都守护在医院,单等病人酒醒后,立即为其做再植手术。春节期间,外一科一连收治了8例这样被鞭炮炸伤、摔伤骨折或者被刀砍伤手指手臂,需要做再植手术的病人。而且,大部分病人都是在下午或者晚上入院。大年正月初六,肖琪医生和彭城医生一起连续做了2台手术。他们从下午六点一直做到凌晨一点。

外三科结石科医生林瑾、护士张佳鑫春节期间,为病人倾注了全部的爱。初一深夜,来了一个77岁肠梗阻重症病人,两个人围着这个病人一直忙到初二凌晨六点。初三半夜12点以后,又先后来了2个输尿管结石病人。她们先是从夜里十二点忙到凌晨两、三点。刚忙完,正准备休息,又来了一个输尿管结石病人,一直忙到凌晨六点。

春节期间,在仁康中医院,非常给力的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我们的后勤人员和技能科室值班人员。食堂刘氏三姐妹,为了住院部病人和值班医护人员过好春节,他们准备了5个猪头,从腊月二十五起就开始忙碌。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3天时间,她们每天为住院病人和工作人员都准备了丰盛的年饭和中晚餐。从建院起,他们姐妹三个,已经连续十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医院院长谢根遥,已经连续十年,在春节期间,为医院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家属,免费提供三天饭食。仅今年3天就免费提供了15桌丰盛的饭菜,让住院病人和家属感动不已。有的医院工作人员家属,提出要给值班亲人送饭,但他们都表示:“不用,不用。医院伙食比咱们自己家还丰盛呢,没想到仁康中医院不仅医术和服务水平高,还这么有爱心。”

仁康人,从上到下,就是这样充满了大爱、无私和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