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岁档掀起观影新热潮 专家说:电影虽好看 防疫别忘记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艺 杨正强 编辑:陈亚男 2021-02-22 12: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罗佳艺 杨正强)这个春节,你看电影了吗?

近年来,去电影院看电影似乎已逐渐演变为了过年的一项“新习俗”。约上三五好友或叫上家人亲戚一同走进电影院,享受合家欢贺岁档带来的欢乐与感动,已成为了广大市民们在这个春节假期里娱乐休闲的重要选择之一。

今年戳中无数人泪点的《你好,李焕英》、悬疑与笑料并存的《唐人街探案3 》、大咖坐镇特效华丽的《侍神令》……从大年初一开始,电影院的几大贺岁档影片几乎场场满座。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面对座无虚席的影院,也有一些人不免疑虑,电影院内人员多、空间封闭,如何做好防护,才能起到观影防疫两不误呢?

2月19日,湖南省胸科医院首席专家杨坤云表示,市民前往影院观影时,一方面要做好自我防护,另一方面也应该配合影院做好防疫相关工作。

杨坤云提醒,广大市民应该尽量选择网上购票或提前预约,避免在影院现场排队。在现场取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时,要与他人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此外,在用手触碰影剧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后,应及时进行手消毒,做好手卫生。对于有发热、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不建议前往影院。

在入场前,市民应配合影院进行健康码检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入场后,观众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并减少与他人不必要的交谈。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应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

“以前大家都喜欢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爆米花、喝饮料,但目前的观影环境下,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杨坤云表示,如果影院有规定观影期间禁止饮食,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

在电影放映结束后,大家应该有序离场,避免拥挤。离开影院后,应及时对手部进行相应消毒,做好自我防护。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艺 杨正强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1/9009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