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合力送关爱 湖南省妇幼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晶霞 编辑:周曼 2021-02-22 17: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慰问组为困难儿童家庭送上医院关怀。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晶霞)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年儿童关爱服务的号召,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2月20日上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君、副院长张晓春、党办主任蒋望雁、健康教育科主任黄美华与保健党支部党员、医院志愿者们一起看望辖区困难儿童小凯一家,并为他们送上了医院的关怀和新春的问候。

小凯自小与外婆相依为命,小凯外婆已年近70,靠着低保维持着两人生活。两人挤在一个不到30平米的房子里,生活拮据。在走访慰问中,蒋文君书记、张晓春院长看到小凯拥挤又杂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表示担忧。她们嘱托志愿者们一定要持续跟进,克服困难帮助小凯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勉励小凯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把握求学深造的机会来改善家庭的境况,改变自身的命运。

关爱活动中,儿童保健科、儿童五官科的专家们特意为小凯安排了健康体检、视力筛查、智力测试、营养指导和心理疏导。针对体检中发现的近视散光问题,医院志愿者们及时对他进行了保护视力的指导,并带他到专业机构配镜。

从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等11个部门发起“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活动以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加强联动,动员14个地市妇幼保健机构参与“把爱带回家”活动,全省累计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3541个;12320孕教平台父母学校开展线上科普直播讲座,吸引了1855个家庭的参与;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作品7个,帮助解答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通过汇聚各方力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活动,让每一个需要关爱的儿童一生有爱相伴,有暖相依,无惧无畏,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晶霞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