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爱牙第一课——节后护牙小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罗静 编辑:刘丹 2021-02-24 16: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少不了吃吃喝喝。一顿顿吃下去,嘴瘾是过足了,牙齿却出现了诸多问题,有人戏称每次过节,最忙的是嘴,最累的是牙。一不留神,口腔溃疡、牙周脓肿等就找上门来,令人难受。节后,你的牙还好吗?

新年爱牙第一课,今天我们给大家传授一些节后爱牙护齿的小攻略。

一、给牙齿做个“体检”

就像全身体检一样,牙齿也需要定期体检。很多人长期以来有口腔基础疾病,如刷牙出血、口臭、牙齿酸痛等,经过春节长假的刺激,很多基础疾病会趁此时机泛滥。因此,对于原本口腔健康状态不良的朋友应该在节后及时进行牙齿检查,便于及早预防、及时治疗。

定期检查牙齿,可及时发现牙齿及口腔健康隐患,同时提醒大家,节后一周是口腔疾病的高发期,由于牙齿的健康状况会影响一个人的全身健康,因此患者应及早到口腔专业机构进行诊治,保持牙齿的“战斗力”。

二、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养成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刷牙,饭后及时漱口的习惯。尽量选择软毛牙刷,不仅减少对口腔的伤害,还能进入牙龈边缘以下,去除牙齿表面菌斑,达到深度清洁效果。大家还可以配合使用牙线,加强对牙齿的清洁。

三、食疗法

牙齿的健康也和饮食息息相关,要保持一口好牙,除了有良好的刷牙习惯,定期去口腔医院进行牙齿检查外,如果在食物的选择上也下点功夫,更为有益。清淡食品是口腔疾病的天敌,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多吃些芹菜、洋葱、香菇等健齿的食物,少接触烟酒、咖啡等对口腔牙周伤害较大的饮品,对抵抗口腔疾病发挥极大的作用。

(作者系长沙市口腔医院 罗静)

来源:红网

作者:罗静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