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优质胚胎选择的效率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引进新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1-03-02 17: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2093812.wm.png

胚胎实验室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张蓓)作为湖南省首家引进瑞典Vitrolife公司研发生产的EmbryoScope+Time-lapse胚胎培养系统的辅助生殖中心,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已将该培养系统测试验证完毕并投入使用。今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胚胎实验室将极大提高胚胎评分的精确性,提高优质胚胎选择的效率,从而进一步提高临床妊娠率,增加本中心患者助孕的成功率。

作为辅助生殖过程中的关键部门——胚胎实验室,是“生命起源的圣地”。胚胎学家让精卵在此结合,成为胚胎,最终植入子宫。而目前胚胎实验室的胚胎学家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怎样挑选最优质的胚胎。因为优质的胚胎,怀孕的概率更高。

多年来,胚胎学家们一直使用“以貌取人”的形态学评估的方法,这种方法在特定的、间隔的时间点来观察胚胎,并根据胚胎形态和发育特点对胚胎进行评级、筛选。即便这样,仍然有部分“潜在的优质胚胎”被丢弃。因为胚胎发育是一个连续的动态过程,传统的“以貌取人”胚胎评估的方法,只能反映某一特殊时间点的状态,据此对胚胎进行评判,这样相当于只看重“结果”,忽略了“过程”,可能会比较片面,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另外,频繁将胚胎从培养箱中取出进行观察,会改变胚胎的培养环境,甚至影响胚胎发育。

那么,究竟有没有一种既不影响胚胎发育,又能够挑选优质胚胎的方法呢?近年来,Time-Lapse技术刚好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延时摄像系统(Time-Lapse system)将光学显微系统与培养箱进行整合,可在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对胚胎进行图像采集,动态观测和记录胚胎发育过程,如受精卵出现原核的时间、第一次卵裂的时间、卵裂的模式以及形成囊胚的时间等。通过分析这些参数,为“优质胚胎”的挑选提供更多的依据。同时可避免频繁开关培养箱,保持培养箱内温、湿度的稳定,为胚胎的生长提供一个更加稳定的环境。

今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将运用延时拍摄培养结合胚胎动力学优选胚胎,改善妊娠结局,降低早期流产率,提高临床妊娠率和活产率。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5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