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宝宝耳朵不好看怎么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1-03-02 09: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张蓓)“耳朵不好看?长大就好了。”相信许多家长都听家里的老人说过类似这样的话。不少家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等了一两个月还没见好转,这才着急起来。其实耳廓发育完善,但形态异常的畸形发生率高达40%左右,至少有10%-15%的形态畸形是无法自愈的。那么,发现宝宝耳朵不好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耳鼻喉科医生告诉你,抓住治疗窗口期可行耳廓无创矫形。

新生儿宝宝因为体内含有大量妈妈的雌激素,增加了软骨中的透明质酸浓度,因此,耳朵软骨的可塑性和延展性是很高的,6周后新生儿体内的雌激素逐渐恢复正常水平,软骨的可塑性及延展性也随之下降。耳廓形态畸形的矫形,也是利用宝宝此阶段进行力学矫正。

耳廓无创矫形的黄金时间是宝宝出生后的2-14天,出生21天内治疗的有效率高达95%以上。治疗时间一般为2-8周,3-7天复诊1次,无需住院,无创,无痛,安完即走。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来源: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发现宝宝耳朵不好看,新手爸妈不要慌,抓住治疗窗口期及早矫正,小耳朵也可以变得美美的。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5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