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换位体验”当“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景琳 编辑:易锐华 2021-03-04 14: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0822fdbec1af770783cdc5a7aaa88c3.jpg

医护人员体验了高流量给氧。

da8a4968f06a67107098d55abbab457.jpg

“换位体验”活动。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向景琳) 为了维护患者的安全,提高患者的舒适度,减少患者无助焦虑的心理,张家界慈利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换位体验”行动。气垫床抬高多少度最舒服?拍背力度多少最舒服?无创面罩带着多难受?被约束在床上到底多难受?科室医护人员化身“ICU患者”,用实际行动来体验患者的感受。

ICU全体医护人员在自愿的原则下体验了高流量给氧、四肢约束、俯卧位通气、无创呼吸机使用、机械排痰、气压治疗、冰块物理降温、口腔护理八项常用操作。只有“听患者所听,见患者所见,感患者所感”,才知道患者的痛苦和需求,才能更好地拉近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距离,让患者真切感受到ICU并不是冰冷的病房,而是温暖的港湾。

此次“换位体验”活动,体验的不仅仅是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隐形痛苦,更重要的是反思和进步,使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治疗不仅仅是使患者尽快恢复健康,更要提高在治疗过程中的舒适感。以便在今后的所有治疗、护理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所有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景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2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