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发伤病人用血告急 这家医院的医生护士挺身而出献热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3-04 18: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4163329.marked.png

医务人员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我刚做完手术准备吃饭,看到工会群里的献血通知,情况紧急,病人下午就等着血做手术,所以我套上外出服就来了。”提及赵瑾这一身献血的“打扮”,她如是说。

3月4日凌晨一点,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收治一名从茶陵中医院转诊的车祸多发伤患者,医院创伤救治中心立即启动,展开了长达5小时的救治。

医务部主任张敏介绍,患者情况危急,需要进一步行开颅手术抢救生命,急需用血2000ml,由于株洲地区能调集的血液已经用完,医院第一时间向全院干部职工紧急招募献血。

消息一经发出,干部职工迅速响应,直奔采血地点。

赵瑾表示,医院组织过很多次献血活动,她要么因为工作冲突不能参加,要么是刚好遇上生理期,没想到今天来得这么及时,刚好血型为O型血,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下,她就匆匆跑了出来。

一边测量血压,一边匆匆啃了两口面包,虽然是手术台和献血车的无缝对接中,但她瘦小的身躯蕴含巨大能量。

眼科医生彭银艳是第一次献血,作为党员的她调侃说:“每次想献血都因为体重没超过九十斤被拒绝,这不正好过完年屯了些肉,加衣服鞋子一起正好九十四斤,终于符合条件了!”

医院党委副书记伍世葵介绍:“其实短短40分钟就有60多名干部职工报名献血,虽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因为接种过疫苗或1月底参加过医院的无偿献血活动,不符合报名条件,但他们的仁心大爱令人动容。虽然现在正值3月学雷锋月,但是对医护人员来说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只要群众有需要,只要病人有需要,我们就如同从天而降,永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和贴心人!”

据统计,当天共有9名职工献血,献血量达2500ml。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