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湖南省脑科医院组织爱心义剪服务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易锐华 2021-03-05 18: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8bcb0e11c0737d440dee4d89a3cab1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杨文)3月5日上午,为了解决患者的“头等大事”,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组织院内志愿者和院外理发师团队,在医院健康教育室和精神心理科病房摆起了义剪台,开展主题为“服务患者 爱心义剪”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的金爷爷今年71岁,因为脑梗住院,长长的头发无暇顾及。金爷爷说:“头发长了人也没精神,剪了头发觉得神清气爽,心情也舒爽很多。” 骨关节科80岁的唐奶奶因为不慎跌倒致使髋关节和膝关节受损,她说:“平时吃喝拉撒都有家人帮忙,剪头发这种技术活实在是帮不上,现在医院开展义剪活动帮我理发,修个精神点的发型,真的太贴心了。”

酒瘾网瘾科护士长葛琳介绍,科室实行封闭式管理,需要一定时间住院,今年春节就有37名患者在医院过年,许多患者的头发都长得很长了,正好组织大家趁着活动剪一剪。

医院志愿者、脑血管病神经外科主任刘坤说,因为紧急手术前经常遇到要给患者理发,并且家里两个小孩的头发都是自己理,所以对理发比较熟练,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患者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活动理发师团队由医院4位具有理发手艺的志愿者和院外的4位“Tony老师”组成。医院离退办主任刘金凤和创伤骨科副护士长石燕珍,因为在临床工作时经常给患者理发,也谙熟理发。“老伴的头发理了一辈子,给患者理发没有问题。”退休职工席海群打趣地说。

活动当天,医院酒瘾网瘾科、骨关节科、脊柱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56名患者享受到了贴心的关爱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