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大爷热衷玩滑板 没带护具不幸摔骨折

来源:红网 作者:单珍 刘峰 编辑:刘丹 2021-03-06 17: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单珍 刘峰)杨大爷虽然今年六十有八,但仍是少年心性,对运动和新鲜事物充满了热忱,追求时尚的脚步不停歇。

杨大爷最近迷上了玩滑板,踩板、滑行、转体,每天都在小区的空地上练习,别提有多帅气了!

这天,杨大爷提着滑板准备练习新动作。想着自己已是“熟手”,便没带护具,直接上板滑行。

然而上板后一个踉跄,滑板向前溜走,杨大爷则重重地向后摔倒。

这下可摔得不轻!杨大爷当即感到右大腿疼痛异常,不能触碰,更无法站立。热心的邻居见状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杨大爷被送至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

骨科二十一病室副主任医师王康为杨大爷进行检查时发现,老人右大腿大片淤青, X线照片显示右胫骨中下段螺旋形骨折,右腓骨中上段斜行骨折。

骨科团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为杨大爷行右胫骨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

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杨大爷右大腿疼痛明显减轻。

“医生,我腿伤好了之后,还可以继续玩滑板不?”术后杨大爷非常担心自己今后无法再玩心爱的滑板。

“等骨折完全愈合后,您可以进行滑板运动,但是最好在专人的指导下进行,并做好热身准备、佩戴好护具。”

骨科二十一病室副主任刘峰告诉杨大爷,冬春季节气温较低,在寒冷的刺激下,人体会反射性地收缩血管和肌肉来帮助减少散热和增加产热,从而造成肌肉和韧带的弹性降低、肌肉力量下降,关节的活动幅度相应减小,稳定性降低,易致人失去平衡跌倒,造成运动损伤。

所以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加强热身运动和拉伸准备,以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过渡到运动状态。

滑板、溜冰这些运动项目对身体的肌肉力量、反应敏捷度、平衡能力、协调性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刘峰提醒,市民朋友特别是老年人不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单独尝试这些运动,最好是在有专人指导的情况下学习;佩戴好护具,在身边有可抓持的物体,或者有人搀扶的情况下练习,减轻摔倒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单珍 刘峰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