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召开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覃春香 秦潇 编辑:周曼 2021-03-11 14: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1095825.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覃春香 秦潇)为进一步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桑植县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3月10日,张家界市桑植县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召开。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选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助产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妇幼专干,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妇儿保专干,妇幼保健院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群体保健全体人员等107人参加会议暨培训。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县妇幼保健院妇保、儿保、孕产、健康教育、信息管理等科室负责人,就2021年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孕产妇健康管理暨母婴安全、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管理、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及健康教育等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和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现场进行考试核查,确保了培训的有效性、实用性和操作性。

罗选斌指出,2020年,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及下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县妇幼健康工作者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妇幼健康服务,产前筛查、“两癌”筛查超额完成任务,高危入户面访、下乡健康宣教达到预期效果。2021年,全体妇幼健康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对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全民人口素质的深远影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定信心、团结协作,争当推动妇幼健康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排头兵,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彰显妇幼健康担当、展现妇幼健康作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会议和培训为契机,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努力的姿态,扎实做好妇幼健康这项事关民生和发展的重要工作,努力推动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覃春香 秦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1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