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整治医院环境 医护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编辑:周曼 2021-03-15 13: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5100347.wm.jpg

党员骨干医护志愿者展开每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薛书鹏)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整洁干净、优美有序的医疗环境,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3月12日,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组织党员骨干医护志愿者展开每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大家拿着喷雾器、扫帚、撮箕、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在门诊楼前准时集合签到,分成多个小组对院内环境进行打扫,清理消毒。活动过程中,党员骨干积极带头,同志们个个热情饱满、争先恐后,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仔细清扫院内的每一个角落。草丛花园里,几名护士戴着手套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体育康复中心,医生们拿着扫帚清扫落叶;住院部精神科楼下是患者们喜欢丢弃杂物、垃圾的地方,容易吸引蝇虫、滋生细菌,党员突击组认真打扫清理冲洗,不留死角;医护组对公共通道、楼梯间、拐角处的顽固污渍进行抹洗擦除;消杀组有序地开展全面喷洒消毒。医院各个区域都是医护们劳动地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个小时的集中整治,院内卫生环境已然焕然一新。

党支部书记介绍说“我院设有众多开放性科室,每天人流量大,产生垃圾多,完全靠保洁员打扫卫生容易存在遗漏,产生隐患。我们要求全体职工每日早晚两次卫生清整,组织医院职工志愿者每周五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做到及时切断传播途径、防止院内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起到保护患者的重要作用。而且随着医学的发展,舒服的环境、良好的心理对住院精神病人的康复都有着重大影响,能缩短病人回归社会过渡期和住院时间,有利于病人康复。”

此次活动自19年开始已是第112个周五卫生集中整治日,共52人参加,通过党员骨干职工广泛参与,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医院环境建设同步推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环境卫生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让精神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顾和管理,切实保障就医患者、家属的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