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卫健综合监督执法体制机制建设 湖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开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莉 编辑:周曼 2021-03-15 13: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莉)3月9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志强一行6人赴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开展调研,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长沙县卫生健康综合事务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通过走访基层、现场连线演示、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全面了解长沙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情况、监督执法办案情况及监督执法信息化运用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星沙行政执法队,就基层执法装备配备、执法办案流程、网格化管理及与街道协作机制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随后来到长沙县行政执法局融媒体工作室,参观了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展览室,全面、详实、立体地了解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改革历程、执法体制机制创建历程及取得的成效。

在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智慧化综合执法平台的全方位调度及高效运转情况,并现场连线正在开展监督执法的监督员,通过人机视频对话的方式,真实客观地展示监督员现场监督执法情况。

座谈会上,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就长沙市智慧卫监信息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长沙县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基本情况、改革举措及改革成效。长沙县卫生健康综合事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情况。

最后,罗志强局长用“综合”“智慧”“高效”三个词形容了长沙县行政执法改革举措。一是长沙县行政执法工作在全省体制机制改革壁垒的“共性化”大背景下,取得了“个性化”的成功。作为全省首个县级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于2016年正式挂牌成立,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体系的建立,将23个领域1517项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49项行政强制措施全面整合,构建了“县级层面7个专业分局+镇街层面9个属地分局+N各镇街执法中队”(关口卡点)的基层监管网络,体现了“综合”的特点。二是智慧化综合执法平台的运用,实现了全县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共建共享共用”,便民高效,体现了“智慧”的功能。三是长沙县行政执法办案数量和质量取得了不错成绩,走在全省前列,体现了“高效”的能力。并通报了近两年来长沙市、长沙县监督执法本底监督检查、行政处罚案件、双随机任务情况。希望以后省、市、县各级加强合作与交流,立足主责主业,案件办理做到“抓量、抓质、抓大、抓准”,全力落实执法为民,共同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