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剂师搭档营养师 新型社区药房 湖南青丘堂健康药房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董佳 编辑:易锐华 2021-03-15 17: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董佳)3月15日上午,湖南青丘堂健康药房开业。这是一家以互联网+医药+营养指导为理念的新型社区药房,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远程服务、用药指导、营养调理等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与普通药房以销售药品为主不同,青丘堂健康药房长年配备有专职营养师,可以为社区群众提供营养调节、饮食指导、生活咨询等服务,通过对饮食习惯、营养搭配的调整,帮助群众提高体质和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为方便群众,药房除了供应常见的便民药品外,还有药食同源产品、家庭医疗器械,甚至还包括智能穿戴设备等互联网产品。在青丘堂健康药房,人们将不再局限于买药治病,可以得到运用各种先进的设备,多种健康管理方案,在药剂师和营养师的共同配合下,把慢病和亚健康的根源找出来调整和治疗。

青丘堂健康药房董事长龙文明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已经拥有全新的健康生活理念。而药店作为离老百姓获取健康服务最近的据点,如果能够紧跟群众需求,不但提供用药便利,还能够在健康生活方式、营养调节等方面提供指导服务,将有效提高社区群众的生活健康水平,也就能降低便秘、肥胖、三高等一些常见的“富贵病”的发病率。

除了配备专职营养师,青丘堂健康药房还针对影响群众健康指标的常见病引进了诸多专利健康产品,希望通过食疗加健康指导等方式,有效的帮助群众防病于未然, “一些常见的慢病,亚健康的形成,首先是由长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暴饮暴食、摄入脂肪、盐分含量过高等行为所导致的。”龙文明说道,“如果能够通过营养师的提前干预,在生活方式、营养搭配、健康调理等方面加以指导,并且采用食疗等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调节,将有效避免或延缓一些慢病的形成,这就是我们健康药房的主要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董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